新華網 正文
今日,南寧9萬多名學子奔赴中考考場
2020-07-24 09:25:01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今日,南寧9萬多名學子奔赴中考考場

  為給考生加油鼓勁,南寧各校昨日舉行了振奮人心的送考儀式

  

擊掌助威,中考必勝! 記者賴有光攝

南寧市十四中師生為參加中考的考生搖旗吶喊、助威壯行 記者賴有光攝

考生們在氣球上寫下祝福

  2020年南寧市中考將于7月24日至26日進行。今年,全市報名參加中考的總人數為91553人。全市中考設15個考區共168個考點3128個考場。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三年磨劍,劍指輝煌”。7月23日,南寧各校舉行了積極向上、溫馨而又鼓舞士氣的中考送考儀式,為全市中考考生加油鼓勁。

  老師穿旗袍期待學子旗開得勝、鴻運當頭;畢業班學生手舉向日葵走過成功門,象徵一舉奪魁……南寧市四十七中、南寧市十四中埌東校區開展了振奮人心的送考儀式為考生加油。南寧市興寧中學組織考生在南寧孔廟進行宣誓、擊鼓鳴志,在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的同時激發學生鬥志,激勵學生以最好的精神狀態和最飽滿的熱情備考,力爭取得好成績。

  在南寧市十四中埌東校區和南寧外國語學校舉行的中考送考儀式上,畢業生昂首闊步踏上紅毯,穿越“必勝門”“成功門”,奔向夢想的舞臺。

  南寧市仙葫學校、南寧市五一西路學校、南寧市二十四中、南寧外國語學校等學校則為考生送上了具有“高中”“紅火”“棒”等寓意的粽子、火龍果、棒棒糖等,祝願考生考出好成績。南寧市仙葫學校的考生還把心願、夢想寫在紙飛機上,並走上舞臺放飛,五顏六色的紙飛機帶著考生們的夢想起飛。

  當前仍處于疫情防控階段,為應對突發疫情或傳染病的需要,各考點在配齊配足備用考場的同時,按要求設立備用隔離考場,配備足夠數量的體溫檢測設備和防疫物資,嚴格按照要求消毒通風。(記者黃穎佟鏑 劉明艷 韋君蘭 羅曉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