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貧戶播種新希望
2020-03-12 17:2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8)脫貧戶播種新希望

  3月10日,在廣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良口鄉燕茶村燕子屯,楊元花在山坡上種植油茶樹苗。

  今年50歲的楊元花是廣西三江縣良口鄉燕茶村燕子屯人。2016年底,長期在外務工的楊元花夫婦帶著兩個女兒回到村裏生活。由于兩個女兒都有肢體殘疾且無收入,這個家庭被認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2019年底,通過努力,她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今年春,她還在村後的山坡上開了3畝荒地,準備種植新品種油茶樹。

  楊元花説:“這兩三天就能全部把油茶苗種完。如今,我家的茶葉也能摘了,以後還會有油茶果,日子就更有奔頭了。”

  據了解,三江縣98個貧困村油茶種植面積達35萬畝,佔全縣油茶林總面積57%,貧困戶覆蓋率達60%以上,油茶産業逐步實現“生態美、産業強、百姓富”的目標,成為貧困戶脫貧致富的主要依托和長期保障。

  新華社發 黎寒池 攝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