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因為缺氧,我提前出艙了,很難過……
2020-02-21 17:4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講述人:廣西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隊員、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東葛院區內分泌科主管護師梁艷萍

  時間:2月18日

  地點:湖北武漢

  上午十一點半練習完穿脫防護服後,我突然接到組長通知,馬上到酒店門口集中,要來病人了,立刻出發。此刻我的心情既激動又忐忑,因為不知道會來多少病人,不知道病人們情況如何……到達位于武漢沌口的方艙醫院後,我們換上防護服,大家互相檢查後就依次進艙了。

  ▲廣西醫療隊在熟悉方艙醫院環境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覺得頭很疼,呼吸困難,有點缺氧的感覺,我告訴自己堅持一下,做了深呼吸,稍好一點。沒過一會兒,指引的同事送來了廣西醫療隊負責區域的第一位病人,此時指引單上寫著15:10。

  因為方艙醫院的條件有限,剛來的這位阿姨很焦燥:“我想喝牛奶怎麼買?肚子餓吃什麼?廁所在哪裏?有沒有水壺?在哪裏打水?有沒有電視看?有沒有輸液?我不會連接手機wifi,你們要幫我連接才行……”我慢慢地跟阿姨説:“我帶您走一圈熟悉一下這裏的環境好嗎?其他問題等您安頓好了,我們再一一幫你想辦法解決好嗎?”阿姨在我和隊員們的耐心解釋下,慢慢地平靜下來。

  之後,我覺得越來越難受,拼命地深呼吸,因護目鏡起霧嚴重,我看不清眼前,只感覺頭疼得厲害,多説幾句話就想吐,感覺自己快窒息了。隊長和醫生們知道後都叫我先出艙,我想堅持,可是又怕自己倒下更影響大家的工作。

  在隊長的幫助下我提前出艙了,我很是自責,此刻病人越來越多,隊友們越來越忙,為什麼不能再堅持堅持?

  脫下護目鏡和N95口罩的那一刻,我瞬間呼吸通暢很多,原來是我的護目鏡和口罩壓得太緊了,所以導致了缺氧。第一次進艙工作就因為缺氧提前出來了,我很難過,沒能幫上大家更多的忙。下次我一定檢查好舒適度,堅持完成自己的工作,和同事一起進去,一起出來。

  (資料來源: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