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極了!南寧繞圈賽 山水相伴一路
2019-10-16 10:09:56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美極了!南寧繞圈賽 山水相伴一路歌

博藝路賽段

廣西文化藝術中心(起點)

青秀山景區北門西側門(入口)賽段

  

青秀山景區內賽道綠樹成蔭

鳳嶺南路賽段

  

青環路賽段

良慶大橋賽段

  2019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將于10月17日至22日舉行,19日開始進入“南寧時間”。邕江、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南寧大橋、青秀山……在南寧賽段,一條條充滿壯族風情的精品風光帶和最美賽道已鋪開,一路山水相伴,風光旖旎。記者提前帶大家沿路欣賞,看看這裏的最美風景、最美賽道究竟有多美!

  據了解,今年“環廣西”賽事對南寧繞圈賽路線進行了調整,新增青秀山、五象新區賽段。另外,南寧至馬山弄拉賽段的起點變更為廣西文化藝術中心。

  其中,青秀山風景區是首次設置賽道。青秀山風光秀麗、景色宜人,登上最高處可以俯瞰南寧,景區內有鳳凰嶺、鳳翼嶺等18座山巒。各國車手騎行在綠樹成蔭的景區內不失為一種享受,定會覺得心曠神怡。

  一座城市,有水就有靈氣,穿城而過的邕江是邕城之魂。賽段沿途橫跨百裏秀美邕江,可領略南寧良好的生態環境建設。邕江是一條生態軸景觀軸,南寧“綠肺”青秀山、邕江沿岸多個濱江公園點綴其間;它更是一條文化軸,廣西文化藝術中心成為線上地標建築……多重價值使得“百裏邕江”更加秀美壯麗。

  值得一提的是,五象新區是南寧城市建設的一個縮影,反映了南寧這座城市的現代化建設成果。此次“環廣西”南寧繞圈賽將良慶大道、玉洞大道、平樂大道等五象新區道路作為賽道的一部分,向世界展示南寧蓬勃發展的活力和無限動力。

  屆時,各國車手一路騎行,南寧地標風採盡收眼底,怎一個“美”字了得!

  (記者 趙金玲/文 賴有光 陸思彤/圖 原文編輯/梁楚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