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車壓實線被抓拍 這50個路口上榜
2019-10-15 09:55:06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開車壓實線被抓拍 這50個路口上榜 白沙星光立交、民族青秀路口、會展會秀路口、長湖悅賓路口違法行為較突出

  白沙大道由東往西方向,一輛黑色小車壓實線從主道駛進輔道

  一輛白色小車在民族青秀路口左轉彎時壓實線

  道路標線中,實線就如一道墻,開車時是禁止壓線的。不過在日常行車中,有些司機或是交通意識不強,或是心存僥倖,開車壓線的行為時有發生。10月14日,南寧市交警部門曝光了今年9月電子警察抓拍壓實線違法數量排名前50的路口,其中白沙星光立交西輔道出口(由東往西)和民族大道青秀路口(由西往東)抓拍量較突出,排在了前列。

  去年下半年以來,交警部門完成了全市電子警察係統的升級,目前全市361個路口(段)共安裝了1300多套固定式電子警察,基本覆蓋了主城區,讓各種交通違法行為無處遁形。而抓拍的違法行為中,違反禁止標線(實線)指示是比較突出的,尤其是在一些車流量較大的十字路口。

  10月14日,南寧交警公布了今年9月份全市壓實線違法數量排名前50的路口,眾多路口中,白沙星光立交西輔道出口由東向西、白沙星光立交西輔道出口由西向東、民族青秀路口由西向東、會展路會展會秀路口由南向北以及長湖路長湖悅賓路口由西向東位列前五名。

  需要説明的是,交警部門在審核錄入電子警察記錄的資料時,對因為道路施工、交通阻塞、交通事故等情形而被迫壓線變道的,會嚴謹認真地做出合理判斷,不錄入違法資訊管理係統。

  違法資訊錄入係統後,交警部門將向社會提供查詢,及時通知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當事人對交警部門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這些違法行為較突出

  ●白沙星光立交西輔道出口(由東往西)

  抓拍主要

  違法行為

  違反禁止標線(實線)指示

  標線設置原因:白沙大道主路出口標線在最外側車道與第二車道之間設置有禁止跨越同向車行道分界線(白實線),用于禁止車輛跨越車行道分界線進行變換車道或借道超車,限制車輛在該出入口連續變道、搶道。駛出主路的車輛需提前變道至最外側車道。

  違法舉例:桂A×23ED號牌黑色小汽車在第二車道處跨壓實線,穿插最外側車道排隊等候的車輛,從主路駛出輔道,被電子警察抓拍,交警部門經審核無誤後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係統,作為違法行為的證據。

  ●民族大道青秀路口(由西往東)

  抓拍主要

  違法行為

  違反禁止標線(實線)指示

  標線設置原因:在該路口設置有導向車道線(各車道之間的白實線)及導流線(最內側左轉車道與掉頭通道邊緣線之間填充白色折線)。其中,導向車道線用以指示車輛應按導向方向行駛,規范車輛在路口的排隊及通行秩序,限制車輛在通行時變換車道;導流線設置于左轉車道與掉頭通道之間,用于引導左轉車輛與掉頭車輛分別在導流線兩側通行。

  違法舉例:桂A×713Q號牌白色小汽車在路口左轉彎時車輛整體跨壓導向車道線,對後方左轉車輛通行造成較大影響,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發生。電子警察抓拍後,交警部門經審核無誤,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係統,作為違法行為的證據。(記者 周志英 通訊員 蘇錚列 原文編輯:施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瀋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