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柳州桂林玉林欽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來賓賀州北海貴港崇左  
廣西頻道

苗山脫貧影像志——凝聚力量助跨省苗寨脫貧

2019年10月14日 08:44:30 | 來源: 新華社

(社會)(1)苗山脫貧影像志——凝聚力量助跨省苗寨脫貧

在黔桂烏英苗寨,群眾在幫助貧困戶吳仕足修建新木樓(9月3日無人機拍攝)。

  烏英苗寨位于黔桂交界的大苗山深處,共有140戶600多人,其中100戶屬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桿洞鄉黨鳩村,40戶屬貴州省從江縣翠裏瑤族壯族鄉南岑村。這裏地處偏遠,土地資源匱乏,自然環境惡劣,是一個典型的極度貧困苗寨,目前寨子裏還有59戶貧困戶。 今年以來,烏英苗寨的脫貧攻堅工作進入衝刺階段,黔桂兩地黨委政府繼續加大對烏英苗寨的扶持力度,駐柳空軍部隊、結對幫扶融水苗族自治縣的廣東廉江市也在基礎設施建設、危房改造、脫貧産業等項目上給予幫扶;同時,社會各界也從多方面給烏英苗寨奉獻愛心。 10月12日,融水縣9個部門相關負責人聚集烏英苗寨,就推動落實脫貧攻堅各個項目建設和産業發展,進行研討部署。目前,融水苗族自治縣針對烏英苗寨獨特的跨省區民族文化,決定以“旅遊+農業産業”的模式,凝聚社會各方面的力量,推動烏英苗寨發展,帶動群眾脫貧致富。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瀋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