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寧以良好路況優美景觀迎接“環廣西”
2019-10-13 10:28:42 來源: 南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賽道建設整治按時按質完成 南寧以良好路況優美景觀迎接“環廣西”

  廣西文化藝術中心成為“環廣西”南寧城市賽段和南寧—弄拉景區賽段的起點。 黃維業 攝

  為確保2019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以下簡稱“環廣西”)賽道建設工作按時按質完成,南寧市交通運輸局作為“環廣西”南寧站賽道建設組的牽頭單位,積極落實公路賽道建設資金,嚴把賽道建設品質關,扎實抓好賽道整治工程建設,從7月底開始組織成員單位開展賽道建設整治工作,目前建設整治工作已按時完成。南寧市將以良好的路況、優美的景觀迎接“環廣西”的到來。

  整修養護南寧站271公里賽道

  今年的“環廣西”南寧站賽事將于10月19日至20日舉行。與2018年相比,南寧城市賽段進行了全面調整,比賽路線圍繞青秀山、五象新區布設;南寧—馬山賽段起點由原來的青秀萬達變更為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市內路線部分道路變更,終點向景區延伸約1.4公里。調整後的路線包含了坡度較陡的爬坡路段,提升了總爬坡長度,不僅有利于提高比賽難度與激烈程度,更有利于展示南寧城市及弄拉景區新貌,打造“環廣西”經典賽段及全球世巡賽年度經典畫面。

  按照國際自行車聯合會競賽規程要求,今年“環廣西”南寧站賽事需要對約271公里的賽道,包含城市道路賽段90.4公里、地方公路賽段(含縣區、開發區內市政道路)45.43公里、自治區管理的國道賽段135.1公里(由桂西公路局負責)進行整修和養護,確保所有賽道路面狀況良好,沿線道路安全標誌標識完善,滿足自行車比賽需求。

  賽道建設維護任務包括城市道路和地方公路兩個部分的賽道整修工程,其中,城市道路賽道整治工程,需整治維修瀝青混凝土路面90.4公里約229400平方米,維修排水設施395座,更新完善道路沿線標線約243015平方米。地方公路賽道(含縣區、開發區內市政道路)整修工程,需整治維修、鋪築瀝青(或水泥)路面45.43公里約199891平方米,完善道路沿線安全警示標誌標線及指路牌等。

  高標準嚴要求打造精品賽道

  為做好2019年“環廣西”南寧站賽道建設工作,南寧市交通運輸局作為賽道建設組的牽頭單位,7月就開始賽道路況調查工作,並聯合市市政園林局等單位對賽道進行反覆檢查排查,多次參與自治區賽事組委會、自治區賽道建設組組織的賽道檢查考察工作。

  據悉,2019年“環廣西”賽道有很高的建設標準,對賽道路面寬度、平整度、縱縫高差、相鄰面板之間高差、障礙物高差等有非常細致的要求。對賽道上深陷的路面井蓋、橋梁伸縮縫、火車鐵軌等也要求採取臨時平整措施,途經隧道要求增配燈光改造。

  今年南寧市賽道路況總體較好,其中,屬市本級管養的賽道建設維護工作包括整治維修瀝青混凝土路面、更新完善道路沿線標線、維修路緣石、清理橋梁伸縮縫、維修更換井蓋等。屬縣區管養的賽道建設維護工作包括對部分賽道進行整治維修、鋪築瀝青路面、完善道路沿線安全警示標誌標線及指路牌等。

  目前賽道的管養單位已基本完成整治工作,並安排工作人員每天上路巡查,發現有新的病害立即修復。

  早籌備早落實建設工作順利推進

  為保證賽道建設整治按時完成,品質符合比賽要求,南寧市交通運輸局今年4月就開始籌備本年度的賽道建設整治工作,賽道建設組各成員單位建立了聯動協調、資訊報送、聯合督查等工作機制,加強各成員單位之間的協作和各級溝通聯繫,及時協調解決賽道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確保賽道建設工作順利推進。

  今年7月底“環廣西”南寧站賽道建設工作全面啟動,負責組織實施賽道建設的各責任單位根據目標任務及工作完成時限制定周密的工作實施方案和工作倒排計劃,明確時間節點,強化措施,加快推進各項建設工作,高標準、嚴要求組織實施,確保賽道整修工程品質達標。

  據介紹,賽道建設完成後,南寧市還將進一步加強賽道養護管理,及時做好路面病害處治、疏通排水係統、修復完善安全設施、保持路面清潔、實施路樹整形等工作,保持良好的路況、路容、路貌。公安交警、城管綜合執法、交通綜合執法等執法隊伍將加強路面巡查聯合執法,做好超限超載車輛治理、貨車通行管控及泥頭車治理工作,確保賽道路面不被損壞。(記者 王志鵬 通訊員 覃椿雄 原文編輯:盧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瀋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