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新增兩處國家地質公園
2019-10-11 11:43:55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廣西新增兩處國家地質公園

都安地下河國家地質公園桃花水母天窗群景區第一天窗(熱心讀者 小乙 供圖)

  好消息!近日,全國新添三處國家地質公園,廣西兩處榮登榜單。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近日下發《關于同意命名湖北恩施騰龍洞大峽谷等3處國家地質公園的函》,新命名3處國家地質公園:湖北恩施騰龍洞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廣西羅城國家地質公園和廣西都安地下河國家地質公園。目前,廣西擁有世界地質公園1處,國家地質公園10處。

  據悉,羅城國家地質公園位于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公園規劃面積60.84平方公里,由劍江和武陽江兩個園區構成。該公園是典型的岩溶地貌。這裏的喀斯特溶洞規模宏大,旱洞與水洞伴生。2014年,羅城獲批創建國家地質公園資格,該縣把公園的保護建設作為全縣旅遊扶貧的重點項目來統籌推進。

  都安地下河國家地質公園位于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地處雲貴高原向廣西盆地過渡的斜坡地帶,地處桂西北裸露岩溶區中西部,是一處以岩溶地下河與岩溶地貌遺跡、岩溶區水體景觀遺跡及古生物遺跡為特徵的綜合地質遺跡,並含有豐富的歷史文化遺跡。目前,園區修建了地質遺跡解説牌、重要地質遺跡保護警示牌、圍欄、觀景臺等一係列基礎服務設施。此外,以“中國第一家地下河博物館”為主題的公園博物館正在規劃。

  (記者 趙金玲 通訊員 孟萍 原文編輯/李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