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寧、北流獲全區宜居城市綜合獎
2019-08-22 10:14:20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南寧、北流獲全區宜居城市綜合獎

  南寧市南湖公園經過海綿化綜合改造,水清岸綠,景色怡人,為市民提供了舒適優美的休閒娛樂環境,圖為近日南湖夕照。劍 戈/攝

  ▉ 自治區依據“美麗廣西·宜居城市”建設評價指標體係,每兩年對市、縣宜居城市建設情況組織開展一次評價

  ▉ 全區城市宜居指數中,南寧市以69.20位居第一,柳州市、桂林市尾隨其後,宜居指數分別為60.69、59.32。在各縣(市)中,北流市宜居指數最高,為61.21

  ▉ 柳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范例、梧州市棚戶區改造范例、桂林市黑臭水體控源截污等9個項目榮獲宜居城市建設優秀范例

  日前,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公布了榮獲2018年度宜居城市綜合獎名單和宜居城市建設優秀范例名單。其中,南寧市、北流市榮獲宜居城市綜合獎,柳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范例、梧州市棚戶區改造范例、桂林市黑臭水體控源截污等9個項目榮獲宜居城市建設優秀范例。

  根據《關于開展“美麗廣西·宜居城市”建設活動的實施意見》,從2016年開始,全區圍繞建設綠色城市、便捷城市、特色城市、和諧城市、智慧城市、創新城市六大任務,大力開展“美麗廣西·宜居城市”建設活動。自治區依據“美麗廣西·宜居城市”建設評價指標體係,每兩年對市、縣宜居城市建設情況組織開展一次評價,並向社會公布評價結果。

  據住建廳城建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設立“美麗廣西·宜居城市”建設獎,主要獎勵宜居指數排名前列的城市和一批在城市建設管理方面具有示范引領作用的建設項目。

  在此次宜居城市建設評價中,全區城市宜居指數也同時公布,南寧市以69.20位居第一,柳州市、桂林市尾隨其後,宜居指數分別為60.69、59.32。在各縣(市)中,北流市宜居指數最高,為61.21。

  近年來,南寧市創新推進海綿城市建設、黑臭水體整治、城市雙修、公共服務等一大批重點項目,基礎設施日臻完善,彰顯了宜居城市天藍水凈、城潔路暢、人和業興的城市風貌;北流市緊抓“宜居”這一鮮明特徵,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的民生和“城市病”等問題,城市宜居度顯著提升。(記者/駱萬麗 通訊員/莫曲  原文編輯:覃柳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瀋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