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全面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
2019-06-24 10:14:18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我區全面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

  經自治區政府同意,《廣西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實施方案》日前正式頒發實施,以切實解決不動産登記耗時長、辦理難問題,努力構建全區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動産登記工作體係。

  《方案》明確:2019年6月底前,對新建商品房轉移登記、已有《不動産權證書》商品房買賣的轉移登記、實體經濟企業不動産登記、抵押權首次登記,辦理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以內。2019年底前,除要求1個工作日內辦理的業務外,其他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分別壓縮至10個、5個工作日以內。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區不動産登記數據庫建設。

  《方案》提出:2019年6月底前,要實現公安部門的戶籍人口基本資訊、市場監管部門的營業執照資訊、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資訊、稅務部門的稅收資訊互通共用。2019年10月底前,要實現的資訊互通共用有:機構編制部門的機關、群團、事業單位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資訊,住房城鄉建設(房管)部門的竣工驗收備案等資訊,銀保監部門的金融許可證資訊,自然資源部門的規劃、測繪、土地出讓、土地審批、閒置土地等資訊,法院的司法判決資訊,公證機構的公證書資訊,國有資産監督管理機構的土地房屋資産調撥資訊,衛生健康部門的死亡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資訊。

  《方案》還提出:在2019年6月底前,各市、縣要全面補充完成房屋和土地登記歷史存量數據整合,完成數據的整合落宗工作;全區實現相關職能部門業務網上整合銜接,實現信息化技術支撐的“一窗受理、並行辦理”。

  為確保該項工作順利推進,自治區將對各市、縣及各有關部門的工作推進情況進行督查、暗訪,並隨時啟動約談機制。自治區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要加強對壓縮不動産辦理時間工作的跟蹤指導,廣泛聽取企業和群眾對不動産登記的意見與訴求,並及時加以協調解決。(原文編輯:覃柳丹 作者:唐廣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