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致敬這真切滾燙的不滅初心
2019-06-24 19:56:46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致敬這真切滾燙的不滅初心——黃文秀感人事跡引發廣泛宣傳和學習熱潮  

  “言傳身教,黨員示范作用處處顯現”“致敬她真切的、滾燙的、不滅的初心”……6月18日起,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中央媒體以及全國主要網絡媒體,對黃文秀扎根基層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産黨員初心和使命的事跡持續關注、廣泛宣傳、深入報道,在全國引發強烈反響。黃文秀成為黨中央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中涌現出來的新時代青年楷模。

  6月23日,人民日報在頭版刊發通訊《用生命詮釋初心和使命——記抗洪中犧牲的廣西樂業縣駐村第一書記黃文秀》,生動而深入的講述了黃文秀回報家鄉、投身扶貧的心路歷程。文章刊發後,立即被各主流媒體和官方網站轉載,並由新媒體等平臺推出,引發了強烈的關注和討論。“八桂大地好女兒,壯鄉人民之驕傲!”“黨的好幹部,新時代的楷模”“同為選調生佩服你的勇于擔當,作為第一書記家屬哀痛你的犧牲,只願快速打贏脫貧攻堅戰,凱歌高奏時,你能在天堂微笑。”“扎根鄉土,不屈向上。有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國家有希望,民族有未來。”全國各地的網友的留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第一書記”黃文秀:初心不滅 青春無悔》,6月23日晚,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用近6分鐘時間詳細報道了黃文秀的先進事跡,黃文秀赤子初心,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身處困境依舊鬥志昂揚的剛健勇毅,深深感動了全國觀眾。自6月19日起,央視已在《整點新聞》、《朝聞天下》等多個欄目和不同時段,對黃文秀因公犧牲的事跡進行了連續報道。央視新聞頻道22日再次播發長達13分鐘的深度報道,多角度追憶黃文秀真情投入扶貧工作的奮鬥一生,並配發了逾4分鐘的評論《致敬扶貧路上的英雄 當代青年榜樣》,稱讚黃文秀“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今天中國青年的要求”,寄語廣大扶貧幹部“攥緊黃文秀留下的接力棒”勇敢前行。這組報道在微信等新媒體推出後,閱讀量迅速突破10萬。

  光明日報6月23日亦在頭版顯要位置刊發長篇通訊《一位基層選調生的初心故事——追記廣西百色市樂業縣百坭村第一書記黃文秀》。據不完全統計,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國婦女報、農民日報、中國新聞社等中央主流媒體及其旗下各新媒體平臺,澎湃新聞、鳳凰資訊等全國主要網絡媒體,以及廣西日報、廣西廣播電視臺等自治區各主流媒體,已連續一周就黃文秀因公犧牲及其生前事跡,通過報紙、廣播、電視、網絡等媒介全面跟進報道,發表、轉發各類報道數百篇(次),總點擊量數千萬。

  其中,廣西日報攜廣西雲、廣西新聞網推出黃文秀相關報道近百篇,廣西雲客戶端多條報道點擊量破百萬,廣西新聞網各類報道總點擊量2064萬,《青山不語,蒼天含淚!陽光女孩請一路走好》單條點擊量達1617萬;廣西廣播電視臺在重點新聞欄目和節目共播發相關報道120多條次,通過客戶端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體推送報道近百條,微視頻《2018年,在第一書記黃文秀的駐村點,其校友為她錄制的珍貴視頻》播放量達1214萬,點讚量52.4萬。6月23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主辦、廣西廣播電視臺制作的《永遠的初心·黃文秀——八桂楷模發布儀式》,作為自治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活動,將此次重點宣傳報道工作推上了高潮。

  媒體報道備受各界關注,引起強烈反響,引發深刻討論,全國人民深受感動和激勵。6月22日,黃文秀同志的告別儀式在百色舉行,逾百萬人次通過網絡平臺為這位獻身基層的第一書記送行,留言“獻花”者不計其數,網友紛紛表示要接過黃文秀手中的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往直前。(原文編輯:覃柳丹 作者:袁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