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欽防改擴建工程今年國慶節前完工
2019-06-23 10:05:32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南欽防改擴建工程今年國慶節前完工 屆時可實現日通車量10萬輛,目前正在進行瀝青上面層施工

欽防高速啟動大規模瀝青上面層施工  通訊員 董安雪 攝

  記者昨日從廣西路橋集團了解到,南欽防改擴建工程重要支線欽防高速公路昨日順利啟動瀝青上面層施工,通車正式進入倒計時。南欽防改擴建工程預計今年國慶節前完工,屆時,雙向八車道將滿足日通車量10萬輛的車流通行,南寧市民駕車去往欽州、防城港也將更為通暢便利。

  欽防高速公路是由自治區政府統籌推進的區內重大項目南欽防改擴建項目中的重要支線,線路全長30公里,為雙向四車道改八車道擴建施工。該項目2017年9月破土動工,歷經近兩年的施工期,已全面啟動瀝青上面層施工。截至目前,項目已累計完成單幅瀝青上面層達10.2公里。

  近段時間高溫多雨,為施工帶來了不小的影響,而距離通車目標時間越來越近,現階段欽防高速累計投入87臺路面施工機械設備以及3套瀝青拌合站,施工作業人員達1000余人。

  目前,欽防高速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西江大橋已于6月12日完成所有梁板架設,預計在6月底實現雙向通車,沿線交安工程以及綠化工程也已全面啟動,為順利完成通車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欽防高速公路作為國家“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建成通車後,雙向八車道將滿足日通車量10萬輛的車流,將大大提升這條運輸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務水準,對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絡、適應交通運輸增長及北部灣集疏運需求,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廖欣 通訊員 曾令權 董安雪 原文編輯/李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