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2 10:55:37
來源:新甘肅

第四屆(2021)通渭金銀花節開幕

字體:

    原標題:第四屆(2021)通渭金銀花節開幕 

第四屆(2021)通渭金銀花節開幕式現場

    6月20日,以“品質贏市場·産業促振興”為主題的第四屆(2021)通渭金銀花節在通渭縣李家店鄉姚川村開幕。在開幕式現場,當地還舉辦了現場觀摩、金銀花採摘競賽、技術培訓、金銀花産業發展論壇及成果發布會。

開幕式現場舉行金銀花採摘比賽。

    近年來,李家店鄉圍繞“三變”改革村集體經濟發展試點項目,先後建成“三大基地”,形成了金銀花産業發展全鏈條,通過土地入股分紅、村集體資産入股分紅、苗木入股分紅、勞務分紅等多種分紅方式帶動群眾增産增收。據悉,本次股民分紅大會將為860名農戶分紅600萬元。

    “我從3月份開始務工,有閒時間就來,今天領到了7400多元,好得很。”李家店鄉祁咀村村民張淑俊介紹,今年她農閒時節就到泰清園金銀花專業合作社務工,收入相當不錯。

金銀花助力當地群眾增收。   

    據了解,從2017年開始,通渭縣堅持試驗先行、引導示范,科學規劃、區域布局,大力發展金銀花産業助農增收。短短五年間,金銀花由試驗的220畝擴增為目前的12萬畝金銀花標準化種植園區,實現了建設三大金銀花産業園區的目標。全縣參與種植金銀花農戶4.1萬戶18.5萬人,戶均年純收入1.5萬元以上。據統計,2020年,通渭縣金銀花産花面積7萬畝,總産量達到1050萬公斤、産值達3.15億元。(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崔銀輝 通訊員 劉祥龍 許文逸)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8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