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4:41:43
來源:新華網

2.1萬余名師生參賽 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三創賽甘肅賽區順利收官

字體:

    新華網蘭州6月21日電 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甘肅賽區決賽日前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市收官。來自36所高校的3691支項目團隊、2.1萬余名師生報名參賽,參賽規模創歷史新高。

    據悉,本屆大賽參賽項目圍繞“未來農業轉型升級”“科技工藝提質增效”“文旅産業提擋升級”等時代課題,聚焦甘肅十大生態産業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甘味”農産品品牌建設,以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方向,開展了三農電子商務、工業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等10個類別的主題賽。此前,比賽先後通過校級選拔賽、省賽初賽的選拔,産生了全省44強。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來自甘肅農業大學、甘肅財貿職業學院等院校的16個項目斬獲排位賽金獎,蘭州理工大學、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推薦的27個項目捧得一等獎,蘭州大學、西北師范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蘭州城市學院、甘肅財貿職業學院、蘭州職業技術學院獲優秀組織獎。

    甘肅農業大學校長趙興緒説,本屆大賽將堅持培養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高品質創新創業人才相結合,整合創新創造資源,搭建協同育人平臺,圍繞創業實踐、創業扶持等領域,開展校地聯合的交流與項目對接,為大學生創新創業開辟了廣闊的舞臺。

    據了解,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是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納入學科競賽評估的一項賽事。(完)

【糾錯】 【責任編輯:宋燕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58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