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11:51:32
來源:新華網

甘肅成立專業學會 深挖油畫寫生資源“富礦”

字體:

    新華網蘭州6月21日電(宋燕)20日,甘肅省油畫學會在蘭州成立。學會將凝聚甘肅油畫藝術創作、研究和教育力量,推動油畫創作、學術研究,提升甘肅油畫藝術的水準和影響力,助力甘肅油畫事業的繁榮發展。

甘肅省油畫學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大會。新華網發 (宋燕 攝)

    甘肅地處中國西北,地域遼闊,人文資源豐富,是中國油畫寫生創作的重要基地。從彩陶文化到絲綢之路,從敦煌藝術到革命遺址,都為中國美術創作和研究提供了豐富的資源。經過幾代油畫家們的共同努力,甘肅油畫的創作形成了堅持特色、繼承傳統、積極吸收當代藝術多樣表現形式的新格局。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楊建仁表示,甘肅省油畫學會的成立擴大了甘肅油畫的知名度,實現了甘肅省油畫創作由分散型向集約型的轉化,標誌著油畫事業走上了專業化、學術化的發展道路。

    當日,甘肅省油畫學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聘請水天中為甘肅省油畫學會名譽會長,張學乾、韋博文、宋仁偉為顧問。大會投票選舉中國油畫學會理事,西北民族大學美術學院原院長、教授林斌為甘肅省油畫學會會長,樊威、張大剛、張文平、何軍、田衛戈、周安平、桑吉才讓、楊耀北為副會長,何軍當選秘書長,投票選舉産生了首屆理事會常務理事15名、理事44名。

甘肅省油畫學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大會。新華網發 (宋燕 攝)

    據介紹,甘肅省油畫學會將以甘肅的革命歷史、人文風情、文化遺産和地域景觀為資源基礎,開展“黃河文化、敦煌文化、河西文化、長徵文化、民族文化、鄉土文化”等主題創作工程,組織開展有品位、有水準、有價值、有影響的油畫展覽,充分利用甘肅省豐富多樣的油畫寫生資源,組織開展教學實踐與培訓活動,全面提升和增強甘肅油畫藝術的水準和影響力。(完)

【糾錯】 【責任編輯:宋燕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58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