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0 22:49:15
來源:新華網

甘肅古浪八步沙“兩山”實踐創新基地揭牌

字體:

    新華網蘭州6月20日電 20日,位于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的八步沙“兩山”實踐創新基地揭牌。當地幹部群眾、項目建設單位、新聞媒體等近百人參加了當天的揭牌儀式。

圖為八步沙兩山實踐創新基地揭牌儀式現場。

    該基地以八步沙“六老漢”治沙事跡、戰沙精神為依托,探索“旅遊+扶貧+紅色”深度融合新路徑。項目將利用八步沙林場的沙地、草地、林地等自然資源和傳統村落等文化遺存,打造體現“六老漢”為代表的中國治沙人群體“困難面前不低頭、敢把沙漠變綠洲”的當代愚公精神、幾代人治沙群體智慧,且兼具黨性教育、生態研學功能的“兩山”實踐創新教育基地。

    古浪縣以“六老漢”為代表的八步沙林場三代職工,矢志不渝、持之以恒推進治沙造林事業,2019年3月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完)

【糾錯】 【責任編輯:王生元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58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