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9 10:28:50
來源:新華網

“甘味”進京 央企“點讚”

字體:

    新華網蘭州6月19日電(記者朱霞)中央企業助力甘肅鄉村振興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18日在北京舉行。150家“甘味”品牌入選企業攜1500余種優質農産品亮相,品類豐富、綠色健康的“甘味”農産品讓參會央企紛紛點讚。

    甘肅農業發展歷史悠久、積淀深厚,特色鮮明。近年來,甘肅省持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農業結構深刻調整,初步形成了“牛羊菜果薯藥”六大特色産業,形成了綠色、優質、安全可追溯的“甘味”特色優勢農産品品牌。

    “此次呈現給央企的‘甘味’優質農産品,展現了甘肅農産品的精華。在布展上,我們也突破了以省內各地區進行展示的傳統方式而採取全産業鏈展示。”甘肅省農業農村廳市場處處長劉堤介紹,“比如,馬鈴薯展示就以脫毒育苗、馬鈴薯原原種、原種、一級種、淀粉、全粉、粉絲、馬鈴薯主糧化産品為‘珍珠’,用完整的産業鏈‘串’起來。”

    擁有三家上市企業的甘肅農墾集團也帶來了數余種精深加工的“甘味”農産品。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健細數農墾集團的知名品牌:“莫高、亞盛、莊園,這些品牌消費者耳熟能詳。但是還有很多特色産品需要走出甘肅、邁向全國,比如我們祁連山下寶瓶河農場的牛羊肉,黃羊鎮的玉米等。我們也非常看好央企的採購帶動能力,也想借此將‘甘味’品牌植入央企心中。”

    來自高原藜麥之都天祝的甘肅純潔高原農業科技公司則帶來了從藜麥到藜麥粥、藜麥餅幹、藜麥啤酒、藜麥肽的“藜麥盛宴”。“這個藜麥餅幹口感脆甜,營養豐富但熱量不高,很適合城市青年,”參加座談會的央企代表邊品嘗邊點讚。

    “我們已經在天祝縣建成了藜麥科技産業園,園區有種植資源中心、生産加工中心、産品交易中心、産品研發中心,培育486個藜麥品種,生産加工線年生産量可達2.5萬噸。藜麥科技産業園區也會成為當地政府和企業開展鄉村振興的主陣地,規劃發展成為種養融合、生態觀光、休閒體驗的現代化農業科技産業園區。”甘肅純潔高原農業科技公司總經理楊晴莉談到藜麥産業信心滿滿。

    自2019年甘肅省推出“甘味”品牌以來,“甘味”農産品已成為全國主要終端市場的招牌産品。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青睞“甘味”、享用“甘味”,越來越多的農戶和客商通過生産和經營“甘味”獲得收益、得到實惠。

    “甘肅特色農産品以綠色、安全、特色和多樣化而孕育著更大的市場空間,‘甘味’蘊藏著巨大的品牌價值,這為央企來甘投資提供了廣闊天地。”甘肅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旺澤説。(完)

【糾錯】 【責任編輯:劉欣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57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