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3 09:22:39
來源:蘭州晚報

白銀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 今年新開工改造203個

字體:

    原標題:白銀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 今年新開工改造203個,涉及居民2.1萬余戶

    提質改造後的白銀長通公園與小區融為一體

    白銀市不斷加大城鎮老舊小區的改造力度,不僅擦亮了城市的“底色”,而且也讓居民的滿意度得到明顯提升。繼去年完成白銀城區1232棟老舊小區改造之後,2021年,該市又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203個,涉及居民21415戶。

    據悉,納入此次改造范圍的主要是該市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鎮老舊小區。國有企事業單位、市管公房、移交政府安置的軍隊離退休幹部住宅小區、軍隊及院校所屬城鎮老舊小區按屬地原則納入地方改造規劃和計劃統一組織實施。對已享受過其他中央補助資金進行過改造的城鎮老舊小區,依然存在市政配套設施不完善、社會服務設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願強烈的,也逐步納入改造規劃和計劃。

    據白銀市新近出臺的《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實施方案》,該市將力爭用5年時間,把建成年代較早、失養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設施不完善、社區服務設施不健全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成基礎設施完善、公共配套設施齊全、居住環境整潔、安全健康、管理有序、文明和諧的居住社區。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萬盈 文/圖

【糾錯】 【責任編輯:宋燕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16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