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1 08:44:49
來源:蘭州日報

蘭州市4萬畝冬麥長勢良好

字體:

    原標題:全市4萬畝冬麥長勢良好

    技術人員調查冬小麥長勢 張萬宏 攝

    近日,蘭州市農研中心組織技術人員對我市冬麥春季田間管理進行全面巡回技術指導,解決群眾冬麥田間管理中的技術難題,保障我市今年小麥高質高效和糧食安全提供技術支撐。

    據了解,我市冬小麥常年種植面積約4萬畝左右。技術人員在調查中隨機抽取榆中縣小康營鄉小康營村和永登縣河橋鎮馬蓮灘村兩個冬麥集中種植點進行了詳細的調查了解。

    調查發現,今年全市冬麥長勢普遍良好,土壤墑情適宜,麥苗分蘗和次生根長勢良好。其中,一類麥苗佔到45%,二類麥苗佔到40%,三類麥苗佔到15%。同時針對不同長勢的麥田,指導農民採取適時灌溉澆水,追施返青肥和拔節肥,防治小麥條銹病、白粉病和蚜蟲,及時進行中耕除草,噴施葉面肥和生長調節劑,防止出現倒伏,促進冬小麥生長。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萬宏

【糾錯】 【責任編輯:宋燕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15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