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6 21:38:34
來源:新華社

銀西高鐵運營“滿月” 交出不俗成績單

字體:

    新華社蘭州1月26日電(記者張智敏、吳鴻波)迎來“滿月”的銀西高鐵,作為串聯陜甘寧三省區的一條鐵路新通道,客運和高鐵貨運呈現良好態勢,實現雙豐收。

    在銀川站,工作人員正為旅客人工檢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銀西高鐵于2020年12月26日全線開通運營。記者了解到,截至1月25日18時,銀西高鐵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管段發送旅客25.3萬余人次、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管段發送旅客27.1萬余人次,日均超1.69萬人次。

    銀西高鐵線路列車上,一名列車員為旅客拉下窗簾。(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銀西高鐵全長610多公里,是我國首條設計時速達到250公里以上的長大幹線有砟高鐵,連接寧夏沿黃城市群和關中平原城市群,將寧夏回族自治區和甘肅慶陽地區納入全國高鐵網,慶陽市環縣、慶城縣等革命老區結束了不通火車的歷史。銀川至西安間的鐵路最快運作時間由11小時45分鐘縮短至3小時4分鐘,極大地方便了陜甘寧三省區旅客的出行。

    這是2020年12月14日拍攝的銀西高鐵環縣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馮開華 攝

    1月20日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後,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新開銀川至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地高鐵列車,銀西高鐵通達覆蓋面更廣。

    銀西高鐵的開通運營,不僅為沿途百姓帶來出行便利,更為加快西部內陸開放,振興陜甘寧革命老區,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開拓了新通道。

    銀川站工作人員為旅客答疑解惑。(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銀西高鐵通過“高鐵帶貨”助推沿線特色農産品走向全國。據介紹,1月7日至25日,中鐵快運銀川站營業部共辦理高鐵快運業務4431件58噸,單日最高發送4.5噸,日均發送3.1噸,超出運營初期預估的每日3噸的運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2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