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15:53:38
來源:新華網

【聚焦2021甘肅兩會】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字體:

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王生元 攝)

    新華網蘭州1月25日電 (王生元 何問)25日上午,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蘭州開幕。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大會開幕式並宣布大會開幕,甘肅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任振鶴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據了解,過去五年,甘肅省地區生産總值由“十二五”末的6557億元增加到9017億元,年均增長5.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比 “十二五”增長40.2%;新增高速及一級公路2133公里,鐵路1222公里;75個貧困縣全部摘帽;“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總體完成,邁出了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堅實步伐。

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王生元 攝)

    任振鶴介紹,“十四五”時期甘肅將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堅持係統觀念,統籌經濟和生態、城鎮和鄉村、發展和安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朝著經濟發展、山川秀美、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目標奮勇前進,為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開啟建設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一年。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6.5%;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控制在3%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6%左右,城鄉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6.5%和8%;生態環境品質進一步改善,單位生産總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在國家下達的目標之內。

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王生元 攝)

    同時,甘肅省還將辦好提高城鄉居民省級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新建或改擴建通自然村道路1萬公里以上;在全省農村義務教育中小學新建、改擴建食堂1000所;新增城鎮就業32萬人,落實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在全省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改造建設重症醫學傳染病區域;在全省啟動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6280套;在全省新建或改造提升100個綜合養老服務中心;對全省33至64周歲城鎮低收入婦女和20萬農村婦女進行免費“兩癌”檢查;對具有甘肅戶籍且被普通高校錄取時為城鄉低保(一、二類)家庭子女提供入學資助;實施100處農村水源保障工程10件為民實事。

    大會應到500人,實到465人,出席大會的代表人數符合法定人數。(完)

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王生元 攝)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2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