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08:25:39
來源:甘肅日報

【聚焦2021甘肅兩會】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字體: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通過會議議程、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

    1月24日下午,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本次會議應到代表500人,實到458人,合于法定人數。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及秘書長張建昌出席會議。

    會議選舉了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通過了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議程。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剛剛過去的2020年,我們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的歷程。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重衝擊、經濟發展的巨大下行壓力和暴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災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不斷深化改革開放,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完成了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經濟運作由降轉升、企穩向好,生態環境品質穩步提升,社會和諧穩定局面持續鞏固,確保了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開啟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林鐸強調,2021年是謀劃開局“十四五”之年,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開好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意義重大。各位代表來自全省各個方面各條戰線,肩負著全省人民群眾的期望和重托,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各位代表本著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審議各項報告,把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安排要求和人民群眾意願切實體現到大會將要作出的各項決議、決定之中。希望各位代表對準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大問題,緊盯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講大局、觀大勢、議大事,建真言、獻良策、支實招,共同謀劃好我省“十四五”時期以及到2035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各位代表要認真遵守會風會紀各項規定,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帶頭營造良好會議氛圍,集中精力、高度負責地完成大會各項任務。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尤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