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08:17:55
來源:甘肅日報

【聚焦2021甘肅兩會】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字體:

    原標題: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林鐸任振鶴出席 歐陽堅作報告 孫偉等出席

    1月24日,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蘭州隆重開幕。(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鐵梁)

  奮進新征程、創造新業績。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1月24日上午在蘭州隆重開幕。來自全省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政協委員們將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匯聚力量,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

  會議應到委員504名,實到委員439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上午9時,大會開幕。與會人員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廷禮,省政協副主席陳青、德哇倉、郝遠、馬文雲、郭承錄、康國璽、尚勳武、贠建民、郭天康,省政協黨組成員袁佔亭,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出席會議。陳青主持開幕大會。

  應邀出席開幕大會的黨政軍領導和部分老同志有:林鐸、任振鶴,馮健身,徐德清,孫偉,陳學亨,王兵,李榮燦、胡焯、宋亮、李元平、石謀軍,王文清、蒲永能,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程曉波、孫雪濤,張海波、朱玉,張文閣、王建勳,馬小潔、嚴純華,孫效東、周多明、李慧,劉立軍、張津梁、張景輝。

  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也應邀出席會議。

  大會首先通過了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

  歐陽堅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他從旗幟鮮明講政治、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全省改革發展獻計出力,創新凝聚共識的方式和途徑、最大限度地傳播正能量,聚焦大事難事、在主戰場上展現政協擔當,強化保障服務、讓委員和專委會更好地展示作為、發揮作用,著力固本強基、機關的執行力戰鬥力進一步提升六個方面,全面回顧總結了2020年的工作。

  歐陽堅在報告中説,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一年。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圍繞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識大局之勢、建睿智之言、行務實之風,著力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準,更好地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努力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要強化理論武裝,堅持和完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制度,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聚焦主責主業,圍繞“十四五”規劃的實施,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新型城鎮化建設、傳統産業改造提升、十大生態産業發展等重大問題,調研協商、建言資政。要拓展履職渠道,圍繞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美同心圓,繼續編好《人文甘肅》叢書,搞好南梁精神研究,把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團結在黨的周圍,進一步構築同心、凝聚共識。要不斷加強政協黨的建設,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委員、專委會的履職能力,強化“一線”思維、“一線”狀態,不斷激發幹事創業的責任感和精氣神。

  康國璽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他説,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常委會堅持守正和創新相統一,強化提案品質意識,提升提案資政水準,創新提案工作方式,拓展提案協商范圍,開創了甘肅省政協提案工作新局面。2021年,要加強和改進黨對提案工作的領導,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貫穿到提案工作全過程,推動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聚焦高品質發展,進一步提高提案品質,為甘肅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不斷注入提案力量。

  十三屆住甘全國政協委員,省委組織部、省委統戰部副部長,不是省政協委員的市州政協主席、市州委統戰部部長列席會議。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2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