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市場監管局七項舉措確保食品企業安全復工復産
2020-02-17 09:01:44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省市場監管局七項舉措確保食品企業安全復工復産

    近日,甘肅省市場監管局印發《通知》,提出七個方面的具體舉措,切實加強疫情防控期間食品生産監管工作,幫助企業解決復工過程中的問題和困難,確保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通知》明確,在疫情防控期間,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及時準確掌握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對于已經復工復産和準備復工復産的企業,要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管理機制,確保安全復工復産。對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實、存在防疫隱患的食品生産企業,要堅決做出不予復工或停産決定。要指導企業建立健全體溫監測和健康防護工作體係,並加強復工企業的監督檢查。在檢查過程可採用線下實地檢查和線上遠端檢查相結合的手段,科學把握監督檢查的方式、頻次和內容等。

    《通知》提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強復工企業的培訓指導,可根據企業需求,組織技術專家,重點從場所設備的清潔消毒等方面,加強對轄區食品生産企業的專業指導,切實規范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的食品安全管理。同時,各地要積極調動係統內食品檢驗資源提供技術服務,指導和幫助企業提升出廠檢驗能力,緩解企業出廠檢驗壓力,防止不合格的食品出廠。要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在復工復産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特別是要對轄區內生活必需品的生産企業實施精準幫扶,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原輔料採購難、口罩等防疫物資採購難和成品出廠運輸難等問題。(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曹立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生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558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