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政府出臺實施意見促進鄉村産業振興
2020-02-16 10:09:57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鄉村振興】省政府出臺實施意見促進鄉村産業振興

    鄉村振興,産業興旺是基礎。近日,甘肅省印發《甘肅省人民政府關于促進鄉村産業振興的實施意見》,對甘肅省促進鄉村産業振興作出全面部署。

    《實施意見》進一步明確甘肅省鄉村産業振興的發展目標:力爭用5年時間,構建起以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為引領,以“牛羊菜果薯藥”六大特色産業為支撐,以“五小”産業為補充的鄉村産業體係,初步走上布局區域化、基地規模化、生産標準化、加工集約化、産品綠色化、行銷品牌化、經營産業化的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路徑,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增幅高于一産增幅,農産品加工率達到57%,以兩個“三品一標”為支撐的“甘味”農産品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鄉村産業振興取得重要進展。

    圍繞甘肅省特色優勢、産業融合發展、區域優化布局、標準體係建設、科技創新引領、政策制度保障等方面內容,《實施意見》提出了7個方面的任務舉措:一是充分挖掘“寒旱”特質優勢,培育壯大鄉村産業。著力優化現代絲路寒旱農業“一帶五區”産業布局,大力發展戈壁生態農業,大力培育新型經營主體,加強農産品流通體係建設。二是拓展鄉村産業,促進融合發展。做強農産品加工業,優化鄉村休閒旅遊業,發展鄉村新型服務業,發展多類型融合業態。三是科學合理布局,實現聯動發展。強化縣域統籌,推進鎮域産業聚集,大力支援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四是推進標準體係建設,實現綠色高品質發展。健全綠色品質標準體係,大力推進標準化生産,打造“甘味”知名農産品係列品牌,強化資源保護利用。五是強化科技引領,推動創新創業升級。強化農業技術推廣和科技創新,促進創新創業。六是健全政策措施,強化鄉村産業發展制度保障。健全財政投入機制,創新鄉村金融服務,有序引導工商資本下鄉,落實用地保障政策,健全人才保障機制,構建風險防范體係。七是加強組織領導,加強統籌協調,強化指導服務,確保鄉村産業振興落地見效。(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薛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風雪夜嚴把防疫關
合肥:風雪夜嚴把防疫關
重慶:火鍋外賣受青睞
重慶:火鍋外賣受青睞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