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強交流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美麗鄉村
2019-10-16 08:50:15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甘肅等8省區市建立“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聯盟並倡議  加強交流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美麗鄉村

    在10月15日下午舉行的2019“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上,由甘肅發起,廣西、重慶、四川、陜西、青海、寧夏、新疆等省區市共同建立的“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聯盟發出倡議:加強交流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美麗鄉村。

    聯盟內的8個省區市同屬“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省份,涵蓋了美麗鄉村建設的各種類型,鄉村産業發展也互補互促,未來將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積極運用聯盟平臺,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實現成員之間資源共用、優勢互補、資訊互通,打造“一帶一路”美麗鄉村、特色農業、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平臺。

    根據倡議,聯盟成員將加強美麗鄉村建設交流合作,在鄉村規劃設計和建設管理,村容村貌提升,休閒農業、觀光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傳統村落保護,人才培訓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鄉村。開展鄉村文化旅遊區域協作,對接整合8省區市旅遊資源,在鄉村休閒旅遊、特色小鎮、餐飲民宿、文化體驗、健康養生、養老服務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塑造宣傳鄉村旅遊大環線,共同搭建宣傳推廣大平臺,打造西部鄉村旅遊大市場。推動鄉村産業協同發展,開展現代特色農業互學互鑒和特色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聯合開展農業重大科技攻關與研究合作,協同推動鄉村産業發展,推進省際間農産品的貿易流通,實現互補多贏,繁榮區域市場。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重點圍繞鄉村治理、村莊規劃、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引進、消化、吸收法國等“一帶一路”國家好的技術、做法和經驗,探索符合自身實際的建設方式和模式。構建常態化工作機制,協調推進聯盟省份美麗鄉村建設穩步發展,攜手創建“一帶一路”中國西部美麗鄉村精品線(帶)。(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薛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