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蘭閉幕
2019-10-15 09:16:54 來源: 蘭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2019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蘭閉幕

    10月14日,記者從蘭州大學獲悉,為期三天的“2019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蘭州大學閉幕。“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迄今已經連續舉辦了19屆,成為高等教育研究領域的品牌活動,也是甘肅省高等教育史上的一次學術盛會。

    在13日的第二場報告會上,美國教育委員會副主席BradFarn-sworth,澳大利亞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JarrodRoss,尼泊爾大學榮譽教授、博鰲亞洲論壇首席經濟學家BinodP.Bista,美國旅美華人院校長協會會長李惠眉,廈門大學校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張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長張文斌等中外專家學者作報告。報告內容包括全球視野下高等教育的發展、高等教育現代化的新趨勢、全球知識經濟背景下的學生培養、中國高等教育高品質發展的若干問題、本科教育與人才培養等相關議題。

    目前,甘肅共有普通高校49所,在校生規模近70萬人。由蘭州大學和46所中外高校發起的“一帶一路”高校聯盟,聯盟成員總數達到173個。此外,甘肅還專門設立了“甘肅省絲綢之路專項獎學金”,每年投入500萬元,鼓勵支援國際學生來甘留學。

    本次論壇年會以“高等教育現代化的國際視野與中國經驗”為主題,分為主論壇、專題論壇、博士生論壇、博士生導師報告會。60多位嘉賓代表、33位博士生代表分享了研究成果,論壇年會線上觀看視頻直播人數創新高,直播瀏覽量近100萬次。(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耿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生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510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