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國慶紅色遊成“打卡”新風尚
2019-10-08 10:14: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臘子口戰役舊址(資料圖片)。新華社記者 馬寧 攝

    新華社蘭州10月7日電(記者郎兵兵)記者採訪了解到,今年國慶假期期間,甘肅省紅色旅遊火熱,許多省內外遊客沿著紅軍長徵等紅色蹤跡一路“打卡”,天險臘子口、長徵“加油站”哈達鋪、紅軍會寧會師舊址等紅色遺址遺跡成了“網紅”打卡地。

    10月7日,隨著一列火車駛入蘭渝鐵路線上的宕昌站,又一批遊客涌向車站附近的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哈達鋪鎮,到哈達鋪紅軍長徵紀念館等地參觀。1935年9月,中央紅軍攻下天險臘子口後來到這裏,不僅獲得難得的物資給養,還通過從郵政代辦所獲得的報紙,確定了到陜甘革命根據地落腳的重大戰略決策。哈達鋪因此被稱為紅軍長徵的“加油站”。蘭渝鐵路修通之後,昔日天險變通途,遊客紛至遝來,客流量比兩年前增加了近兩倍。

遊客在紅軍長徵哈達鋪紀念館參觀(資料圖片)。新華社記者 羅曉光 攝

    四川籍遊客薛永明一路北上,途經哈達鋪,來到定西市岷縣十裏鎮三十裏鋪村,參觀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會議舊址。1936年9月召開的“岷州會議”制定了“通、莊、靜、會戰役計劃”,為實現紅軍勝利會師奠定了堅實基礎。紀念館裏,尋訪紅色記憶的旅客絡繹不絕,整個村子熱鬧非凡。薛永明説,通過了解長徵、學習長徵,他在實地探訪中感受到輝煌背後的來之不易。

    “祝願祖國更加富強”“長徵精神永放光芒”……在甘肅省白銀市會寧縣,許多遊客慕名探訪紅軍會寧會師舊址,並留言禮讚長徵、祝福祖國。

會寧夜景(資料圖片)。新華社記者 馬寧 攝

    近年來,西北交通日益發達,昔日會師地如今成了周邊路網的交匯點。據紅軍會寧會師舊址管委會辦公室主任師永勝介紹,國慶假期期間,紅軍會寧會師舊址迎來客流高峰,日均接待遊客8000人次左右。

    據介紹,2018年,紅軍會寧會師舊址的客流量達139萬人次,今年人數明顯上升。另據統計,臘子口戰役紀念館今年日均接待2500人次,數量明顯增加,預計將刷新歷年客流記錄。

    在蘭州市,八路軍駐蘭州辦事處舊址還推出夜間參觀活動,每天19時至21時免費開放,吸引了許多市民、遊客參觀。

    甘肅是一片紅色土地,現有720余處紅色遺址遺跡。國慶前夕,甘肅省文旅廳推出4條紅色旅遊線路,並對做好旅遊服務保障、開展愛國主義教育作出一係列安排。記者走訪了解到,甘肅省許多紅色遺址遺跡紀念館增加了免費講解場次,延遲下班時間,幹部職工全員上崗。(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生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507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