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開展旅遊包車專項整治行動
2019-08-23 09:42:52 來源: 蘭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我省開展旅遊包車專項整治行動

    8月21日,記者從省文旅廳了解到,近日該廳聯合省交通運輸廳和省公安廳,在全省范圍內部署開展旅遊包車專項整治行動。對旅遊客運車輛營運安全隱患、旅遊客運違法違規行為、健全旅遊包車管理長效機制等方面入手,有效杜絕非法從事旅遊客運作為,依法規范旅遊客運市場秩序。

    據了解,在此次專項行動中,通過全覆蓋排查旅行社租用車輛情況,檢查租用車輛相關資料、遊客投訴、舉報反映以及導遊、駕駛員等從業人員提供的相關資訊,摸排出無合法資質車輛、“營轉非”車輛等從事旅遊客運的線索並及時移交交通運輸部門。同時,對旅行社租用車輛從事旅遊客運作為,嚴禁旅行社租用、使用無合法資質車輛、“營轉非”車輛、安全性能無保障車輛、無營運資質的私家車,包括私家商務車、小轎車等非法從事旅遊客運進行全面排查整治。一旦檢查發現違法租用車輛行為,立即吊銷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依法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嚴厲打擊無合法資質車輛、“營轉非”車輛從事旅遊客運的違法行為,嚴肅查處未經年檢、年檢不合格的車輛和未做誠信考核的駕駛人從事旅遊客運、不按規定投保旅遊客運車輛承運人責任險等違規行為。嚴厲查處旅遊包車超速超載、疲勞駕駛、酒駕、毒駕,行車不按規定休息、不按規定配備雙駕駛員等違法違規行為。(通訊員蘇懷志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李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