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造甘肅】先進制造高峰論壇在蘭開幕
2019-08-23 09:42:52 來源: 蘭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先進制造高峰論壇在蘭開幕 蘭州理工大學與華為簽訂全面合作框架協議

    8月22日,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甘肅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蘭州理工大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同主辦,蘭州理工大學承辦的“先進制造高峰論壇”在蘭州白雲賓館召開。

    中國科學院胡文瑞院士,中國工程院柴天佑院士、胡文瑞院士,甘肅省工業與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臧秋華,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副會長薛一平,甘肅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華存,科技部高新司自動化與網絡處處長尉遲堅,華為EBG甘肅區域總經理李軼偉,蘭州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夏天東和省直相關部門、市州工信局領導,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省內企業代表近300人參加論壇。

    蘭州理工大學副校長俞樹榮和李軼偉代表雙方簽訂“蘭州理工大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新興ICT應用人才培養、智慧校園建設、學生就業和創新創業實踐等領域展開全方位長期合作。

    本次論壇共設置4場大會報告和6場主題報告。大會報告環節,科學院胡文瑞院士,工程院胡文瑞院士、柴天佑院士,尉遲堅處長結合各自研究領域的前沿發展分別以“空間引力波”“中國頁岩氣規模有效開發之路”“工業人工智慧與工業互聯網”“互聯網與e立方經濟”為題進行了分享和探討。

    蘭州理工大學芮執元校長、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劉強、西南交通大學教授孫林夫、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趙傑、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專家李天恩、蘭州大學教授周慶國分別以“甘肅省制造業現狀和發展思考”“智能制造理論與實踐探索”等為題作了專題報告。專家們以研究先進制造和甘肅十大綠色生態産業為背景,圍繞制造業領域的現狀、關鍵技術、發展前景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耿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49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