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復制推廣自貿區改革經驗 蘭州新區等先行先試
2019-06-23 08:34:08 來源: 蘭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我省復制推廣自貿區改革經驗  蘭州市、蘭州新區和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先行先試

    國務院《關于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五批改革試點經驗復制推廣工作的通知》(國函〔2019〕38號),明確了將在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復制推廣的第五批18項改革試點經驗。6月20日,記者從甘肅省商務廳獲悉,根據《甘肅省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五批改革試點經驗復制推廣工作任務分工表》,此次推廣的改革事項涵蓋投資管理領域、貿易便利化領域、事中事後監管措施三方面。其中,11項改革試點經驗將在甘肅省復制推廣。

    據介紹,投資管理領域:“公證‘最多跑一次’”、“自然人‘一人式’稅收檔案”、“網上辦理跨區域涉稅事項”、“優化涉稅事項辦理程式,壓縮辦理時限”、“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制度”等5項。貿易便利化領域:“海關業務預約平臺”、“生産型出口企業出口退稅服務前置”、“中歐班列集拼集運模式”等3項。事中事後監管措施:“審批告知承諾制、市場主體自我信用承諾及第三方信用評價三項信用資訊公示”、“公共信用資訊‘三清單’(數據清單、行為清單、應用清單)編制”、“進境糧食檢疫全流程監管”等3項。

    甘肅省商務廳要求,省內各相關市州、各有關部門要扎實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自貿試驗區)第五批改革試點經驗復制推廣工作,加快推動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蘭州市、蘭州新區和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將率先結合實際,先行先試,確保做精做細,為全省復制推廣工作提供可借鑒經驗。(記者蔣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