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公安機關新打掉涉黑涉惡犯罪團夥52個
2019-06-23 08:19:48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掃黑除惡進行時】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進駐以來全省公安機關新打掉涉黑涉惡犯罪團夥52個

    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6月21日召開的甘肅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六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進駐甘肅以來,全省公安機關新打掉涉黑組織7個,惡勢力犯罪集團13個,惡勢力團夥32個,抓獲團夥成員661人,抓獲涉黑涉惡逃犯117名,其中抓獲公開通緝逃犯29名,破獲刑事案件272起,治安案件80起,扣押凍結資産4.9億元。

    公安機關在全省范圍內開展了掃黑除惡整治社會治安2019“隴風一號”集中行動,公開通緝了30名涉黑涉惡逃犯,對2名提供重要線索的舉報人各獎勵1萬元。對黑惡犯罪分子易于藏身,容易滋生“黃賭毒”“盜搶騙”等違法犯罪的行業場所、社會治安亂點展開了滾動式、多波次的集中清查,梯次提升社會面巡防等級,快偵快破現行刑事治安案件。同時啟動戰時表彰機制,極大限度地調動公安隊伍的士氣。

    全省公安機關下一步將緊扣中央督導組工作要求、緊盯“深挖根治”階段性目標、緊緊圍繞“黑惡積案清零、問題線索清零”工作任務,切實提高線索核查品質,全力提升線索成案率;突出打準打狠,緊盯重大和隱藏蟄伏的黑惡勢力不放,再突破一批復雜疑難的大要案件;突出“打財斷血”,堅持抓捕涉案人員和查封涉案資産同步進行,徹底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突出標本兼治,深入開展重點地區、領域、行業專項治理,徹底剷除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的滋生土壤。(記者尤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