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紅花開漫山翠 化州3大賞花勝地搶先看
2021-03-05 15:4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以花為媒,盛情邀約,唱響“鄉村振興”主旋律的2021年化橘紅雲賞花活動將于3月6日全面啟動。活動由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茂名市農業農村局指導,化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化州市農業農村局、廣東華芯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據悉,本次活動以化州市平定鎮為主陣地,同時開設麗崗鎮、新安鎮分會場,這也是化州首次採用“主會場+分會場”形式,開啟賞花活動。

  化州市平定鎮積田村委會大嶺村以種植化橘紅為業,現今還有保存完好的百年化橘紅樹。作為本次活動主會場,大嶺村將多方位展示化橘紅的歷史文化、獨特功效、産業發展。

  主會場賞花路線。

  麗崗鎮分會場設在化州市藥材有限公司化橘紅種植基地,現場設有化橘紅展示展銷區,化州地道美食區,麗崗鎮名小吃、土特産區等。

  目前,麗崗鎮尖崗嶺的化州化橘紅藥材發展有限公司種植基地3000畝化橘紅花已經打起了花苞,將在未來一個月陸續盛放。公司董事長李鋒表示,每年花期漫山遍野的化橘紅花盛開,芳香四溢,場面十分壯觀,眾多遊客慕名前來賞花。

  新安鎮化橘紅種植基地(水口知青農場)由于地處新安、官橋、石灣的三角地帶,四面高山,果場環繞著水口水庫。生態環境特別適宜正毛橘紅生長。因此,該基地的橘紅的品質、産量、産值都比同類正毛橘紅高。目前農場內千畝化橘紅花正含苞待放等客來。

  本次活動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三農主播深入化橘紅産地,通過鏡頭帶廣大市民雲上一覽橘紅花盛放景象。當地化橘紅産業代表、專家也將走進直播間,為網友重點推介化橘紅産品、文化。此外,華芯數科“優農雲展”平臺開設化橘紅專區,線上展示展銷數十款化橘紅産品。

  據了解,化橘紅産業是化州市“拳頭”産業,目前全市化橘紅種植面積約10萬畝,從業人員有近30萬人,化橘紅産業年産值約30億元,帶動近兩萬名貧困戶穩定脫貧,助推鄉村振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俊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17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