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09:12:31
來源:南方日報

穗為重點中小企業開展免費“診治”

字體:

  1月19日,廣州市召開“強企增效”試點工作項目成果發布暨二期項目啟動大會。“強企增效”項目是廣州市工信局創新性採用“政産研”新模式,聯合工信部電子五所(中國賽寶實驗室),為重點中小企業開展“問診治病”的暖企活動。

  該項目採用電子五所獨創的TSQ(品質可靠性整體解決)平臺,組織專家深入企業現場“把脈問診”,開展實驗室根因分析、匯聚專家意見形成“藥方”,輔助企業改進“治療”,切實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廣州市政府出資購買電子五所的服務,為企業免費送專家、送技術、送服務。“強企增效”以“市場主導、政府引導、重點突破、示范引領”的原則,借助專家智力支援和技術服務的支撐,將全面提升企業産品品質和管理水準,做大做強中小企業。

  此舉有效解決了試點企業在設計開發、生産運作、品質管理、戰略機制、供應鏈管理以及信息化等方面的諸多問題。從試點項目實施前後數據對比來看,試點企業改進獲得的直接經濟效益累計超5000萬元/年。

  “電子五所就像是在品質可靠性領域深耕多年的‘工業醫院’,為企業提供‘診斷’。”電子五所副所長王蘊輝説。經過一年“診斷”試點,企業好評如潮。如今二期項目啟動,項目服務的中小企業數量將增加為38家。(記者/李鵬程)

【糾錯】 【責任編輯:彭森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700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