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09:13:34
來源:南方日報

老年旅客進車站要亮“健康碼”,可代辦代查

字體:

  1月19日,省交通運輸廳上線廣東“民聲熱線”,介紹春運工作。今年春運,防控疫情工作是重中之重,各交通站場將實行佩戴口罩、測溫和查驗健康碼“3個100%”全覆蓋。針對老年人出行期間無法運用智能技術,各站場將提供便利服務。

  廣東是春運大省,以2019年春運為例,全省發送旅客超過2億人次。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章權介紹,今年春運要把“保安全”作為第一要務,強化風險意識,從嚴執行春運疫情防控標準,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廣東將持續加強春運互聯網、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應用,推廣電子客票、刷證核驗等“無接觸”售票和安檢措施。為了給無法運用智能技術的老人提供便利服務,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站場推行親友代辦、職工代查、紙質“健康碼”等服務,鼓勵推行登記身份證的查驗方法。

  “民聲熱線”曝光了肇慶、潮州部分運輸企業沿線拉客,對乘客不查驗身份證、不測量體溫等道路運輸亂象,暴露了春運防疫中的漏洞。針對今年春運防疫,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站場在加強通風消毒的同時,確保做好“3個100%”,即所有進站人員實現佩戴口罩、查驗健康碼和體溫測量100%。同時,各站場要壓實實名制購票的制度,嚴守資訊登記關。

  針對沿線拉客現象,省交通運輸廳將加強防疏結合,一方面加強對違法拉客行為的執法力度;另一方面,該廳正研究有關在客運沿線設置招呼站、停靠站等政策,讓客運客車實現合理合法在沿線上落客,最大程度方便群眾出行,相關政策預計今年施行。(記者/袁佩如)

【糾錯】 【責任編輯:彭森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70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