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立信心丨陳凱旋:以“大日化”“大健康”發展理念構築智慧化企業
2020-08-14 09:0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廣州8月14日電(王厚啟 申焙豐)“我們將從‘大日化’與‘大健康’兩方面發力,借助技術力量鞏固既有優勢,開拓新興業態,實現‘穩中有進’,取得更高水準的發展。”近日,立白集團董事長陳凱旋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新冠疫情考驗著各個企業,立白集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況下多方面發力,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後疫情時代,集團將持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改變創新。

  立白集團董事長陳凱旋。新華網發

  助力抗疫 跑出“立白速度”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作為日化行業龍頭企業,立白集團第一時間採取措施,助力抗疫。1月22日,集團旗下公司朝雲集團正式發文,要求所有消毒除菌産品不得在疫情期間漲價,通過穩定物價、穩定市場,保障消毒除菌産品正常市場供應。

  “1月27日,我們決定捐贈2億元消毒除菌産品,並自行配送至相關定點收治醫院。3月15日,我們完成所有物資配送工作,比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約定的時間提前5天,跑出‘立白速度’。”陳凱旋説。

  後疫情時代,立白集團堅持防疫抗疫不停步。出于消費者自身健康意識提升和持續防疫的需要,下一步,集團將穩定生産,保障市場對消毒除菌産品的需求。

  此外,立白集團將致力于科技創新,研發適用于不同場景的大日化消毒除菌産品,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綠色健康産品的研發銷售是立白另一個著力點,未來立白將繼續提供更多安全環保産品。

  求新求變 打造多元樣態

  疫情之下,立白集團積極擁抱線上新渠道,想出行銷“新點子”。“線上零售渠道是近些年新興的事物,對于新事物,我一直願意了解、嘗試,並發展它。目前,立白集團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全渠道多元銷售模式,首創‘線上訂貨會’模式,累計開展訂貨會超3000場,幫助品牌服務商在疫情期間復工復産。”陳凱旋表示,集團不僅通過線上渠道助力品牌商復工復産,面對消費者需求與消費行為的變化,集團利用直播、社群運營等線上方式全渠道服務消費者,提升顧客消費體驗。

  在産品行銷之外,立白集團始終和消費者緊密站在一起。疫情期間,不少消費者在使用消毒除菌産品時不規范,為解決使用者的誤區與困擾,集團制作一係列科普動畫、視頻,通過專業的知識科普幫助消費者更好地體驗産品。

  陳凱旋對中國經濟與行業發展充滿信心。“疫情發生後,政府陸續出臺了一係列幫扶政策,為企業送來了‘及時雨’。從行業發展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將給日化行業帶來深刻影響。未來消毒除菌市場的需求仍會增加,立白集團作為行業領軍企業,將抓住機遇,做大做強,同時帶領行業向綠色健康方向發展。”

  面向未來 發展提質增效

  “未來,集團將從‘大健康’和‘大日化’兩方面著手,實現‘內健康’與‘外健康’協調發展。”陳凱旋表示,推動廣州國際醫藥港建設運營是集團發展“大健康”産業的核心舉措。

  廣州國際醫藥港立足灣區,輻射全國。醫藥港建成後,將吸引全國乃至世界企業入駐,可以助力廣東建設醫藥強省,對打造中國大健康産業高地、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有深遠影響。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進步,智能新經濟正成為全球新一輪科技變革和産業變革的核心內容,如何利用好數字化、智能化手段實現提質增效發展,已成為每個企業面臨的問題。對于立白集團而言,無論是傳統的“大日化”産業基礎,還是新興的“大健康”産業構想,想要真正實現“行穩致遠”,都離不開技術手段的支援。

  “未來,立白集團將在數字化、智能化的幫助下,不斷提升産品本身以及産品背後的消費者觸達、體驗,逐漸構建全方位連結消費者觸點的生態圈,成為一個以日化産業為核心的全産業鏈共用服務商,向智慧企業邁進。”陳凱旋説。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0112636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