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力大數據:廣東復工率復産率強勢提升
2020-02-27 09:2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2月26日電(記者吳濤)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26日公布的電力監測大數據顯示,復工復産半個月來,廣東企業復工率已超過80%,並且復工率、復産率都強勢提升。

  分區分級管理、飯店允許堂食、農村封村逐步撤銷……近期來,廣東在科學嚴控疫情的同時,全力推動復工復産。與經濟密切相關的電力大數據上顯現出了最新的發展態勢。

  用電量持續增長。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復工第二周(2月17日至23日)廣東全省累計用電量為64.6億千瓦時,較復工第一周增長15.8%,同比去年春節後復工第二周減少不到三成。

  復工復産穩步提升。截至24日廣東全省企業總體復工率為80.4%,復産率為58.9%,相比2月10日分別增加25.7和26.7個百分點。其中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制造業、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制造業、房地産業和金融業等復工率、復産率均超過70%,最高的醫藥制造業復産率超過80%。

  制造業加速復蘇。復工第二周,廣東工業用電量比第一周增長41.4%,用電量比重較前一周提高了近10個百分點,是拉動全省用電增長的主導力量。其中用電量佔工業用電超過八成的制造業恢復更快,第二周用電量比第一周正常超過50%。制造業五大行業中金屬制品業、橡膠和塑膠制品業用電量環比第一周增長均超過80%。

  電力部門採取了開通業務辦理綠色通道的方式,保障企業復工復産用電。佛山市南海必得福不織布有限公司是中國不織布龍頭企業,疫情發生後,企業響應政府號召提前投産生産線,用電增容6420千伏安。廣東電網佛山南海供電局了解情況後,多方協調,不到8天就為企業完成了報裝送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萬芷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63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