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除湖北北京外道路交通運輸堵點基本打通
2020-02-27 09:2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26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截至2月25日零時,除湖北、北京外,道路交通運輸堵點基本打通,路網運作效率明顯提升,客貨交通流量穩步回升,交通運輸秩序逐步恢復。

  據介紹,全國共計撤銷公路檢疫站點1.1萬個,開通封閉的高速公路出入口1100余個,打通阻斷的普通公路549處,基本實現了檢疫站點應撤盡撤、封閉站口應開盡開、阻斷路段應通盡通。全國高速公路流量統計顯示,2月24日全國高速公路流量1884萬輛次,達到去年同期的75.2%,在途重型貨車183萬輛,恢復至平日的74.9%,分別比2月20日上升24和12個百分點。

  據了解,各地公安機關與交通運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發展改革、衛生健康、商務、農業農村等部門建立資訊通報和協調配合機制,強化應急和民生物資運輸服務保障,逐步有序恢復道路客運,全力推進復工復産、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一方面,強化貨運應急服務保障,對應急物資和民生物資運輸車輛嚴格落實“三不一優先”措施,允許持有“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的貨車直接進城,放寬其他貨車進城條件,全國287個地市、1117個縣區允許所有貨車免辦通行證直接通行,全力保障應急物資、民生物資轉運配送“零阻礙”。

此外,推動道路客運有序恢復,加強與交通運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衛生健康等部門協作,逐步恢復交通運輸服務,便利務工人員返程和城鄉居民出行。截至2月24日,27個省份恢復了省際省內客運班線或者包車運作,115個地級市、158個縣級市恢復城市公交運營。通過“點對點”包車、聯程運輸等方式增強運力,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服務保障。26個省份開展農民工返崗包車,累計運送農民工47.7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萬芷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63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