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多地基層工作者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6 22: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深圳2月26日電(孫倩文 俞歡)實地走訪、嚴格食品安全環節疫情防控、為復工企業提供“零接觸”服務......近日,廣東省多地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大批基層工作人員帶頭衝鋒,助力企業順利恢復生産經營。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深圳大鵬新區、辦事處職業化工會工作者挂點企業,通過實地走訪、電話溝通、微信聯繫等多種方式對規模以上企業實施摸排走訪,了解企業復工復産計劃及報備情況,並協助指導企業落實復産復工“四到位”。

  大鵬新區、辦事處職業化工會工作者實地走訪企業。新華網發

  大鵬新區總工會還組建了工會疫情防控心理志願服務隊伍,為職工群眾提供心理咨詢、情緒疏導等服務。截至2月25日,“工會疫情防控心理熱線”接聽各類電話近200個。

  大鵬新區工會疫情防控心理志願者在工作。新華網發

  在深圳光明區,光明街道行政服務中心辦事員梁東華發揮作為政府採購專員的工作能力,保障了春節期間街道一線工作人員的基礎防護。2月2日,梁東華奔赴光明街道逕口社區工作站開展一線防疫工作。他説:“比起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英雄們和那些義無反顧的逆行天使們,這點付出並不算什麼。”

  此外,茂名信宜市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規范化、網格化、信息化。信宜市加強省外抵信人員管理的同時,通過科學防控手段,確保城鄉交通暢順。

  據悉,信宜市還通過落實相關政策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需辦理注冊許可、年報公示、信用修復等相關事項的復工復産企業提供“網上辦”“零接觸”等服務;嚴格食品安全環節疫情防控,督促檢查活禽經營市場清潔消毒,強化對農貿市場巡查管控措施,共檢查活禽市場768家次,檢查活禽經營者2826戶次;加強冷凍肉監管,檢查冷凍食品經營單位230多家次,當場糾正和發出責令整改11份,立案1宗,保障群眾飲食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563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