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海珠啟動拆違 為發展騰出優質空間
2020-02-26 22:5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廣州2月26日電(陳雪瑩 王佳)25日,廣州市海珠區根據城區特點和疫情形勢,依法對海珠區琶洲新港東路3號東側違建實施拆除,全面啟動全區拆違工作,為琶洲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騰出優質空間。

  拆除違建現場。新華網發

  據介紹,本次拆除違建位于琶洲重點開發建設的琶洲西區。琶洲西區自2015年以來拍地22個龍頭産業項目,21個已動工建設,預計到2021年大多數項目將建成投入使用,屆時總建築面積將超過250萬平方米。

  除了新港東3號東側違建,琶洲街道2020年將計劃拆違47萬平方米,重點對村級工業園及老舊物業升級改造、消防整治、“散亂污”整治等違建進行清拆。通過拆除違建、收儲整備土地等方式,進一步釋放琶洲地區産業發展空間,為人工智慧與數字經濟騰出優質發展空間。

  據悉,2020年是廣州市違法建設治理三年計劃中的攻堅年,海珠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市區聯動緊抓違建攻堅工作,全區計劃拆違400萬平方米,通過圍繞重點拆、加大改造拆、層級分解拆、完善機制拆等舉措,為城區發展騰出優質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563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