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霞山下現千畝“金海”
2020-02-26 09:23:13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韶關探索油菜多功能利用,促進鄉村振興。

  春天來了!油菜花開了!閱丹公路沿線美了!位于世界自然遺産地廣東丹霞山腹地的夏富村、車灣村等地的千余畝油菜迎來了油菜盛花期,這是首次在丹霞山自然保護區大面積試種新品種油菜綜合多利用項目。

  記者昨天驅車遠遠望去,無邊無際的油菜花海散發著春天的朝氣,給丹霞山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向人們傳遞大自然的美好問候。

  據了解,該區域油菜花海是由丹霞山管委會、韶關學院仁化縣農業局共同指導,組織當地村民種植的,得到了“油菜花院士”付國棟教授的精心指導。該項目在韶關市科技局立項,由韶關學院的鄭立軍博士和李海勃博士主持,選育了新型油菜花品種,利用丹霞山鄉村的大面積冬閒田,探索油菜多功能利用,促進保護地區鄉村振興。(全媒體記者卜瑜 通訊員李貴清、劉加青攝影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562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