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眾創杯”大賽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添新引擎
2019-10-21 08:4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請發廣東頻道)廣東“眾創杯”大賽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添新引擎

  圖為參加了科技海歸領航賽決賽的技術項目“領羿”團隊領軍者漆一宏在介紹其成果。新華社記者魏蒙攝

  新華網廣州10月20日電(記者魏蒙)來自全球的23個創新項目18日在珠海參加2019廣東“眾創杯”大賽科技海歸領航賽決賽。

  該賽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有關部門共同舉辦,大賽含科技海歸領航賽、博士博士後創新賽、大學生啟航賽、技能工匠爭先賽、大眾創業創富賽、農村電商賽、殘疾人公益等7個單項賽事。這些單項賽均分團隊組和企業組,殘疾人公益賽在團隊組和企業組中還分設了自強類和助殘類,大眾創業創富賽還另外設置了創富組。

  “報名參加今年大賽的項目總量達1.7萬個。大賽首次聯合當地媒體制作了大型原創創業競賽電視節目,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項目遴選模式,展現了能激勵更多人參與的優秀創業項目和創業者奮鬥成長的故事。”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葛國興説。

  數據表明,前三屆廣東“眾創杯”創業創新大賽,已累計吸引來自海內外共5.2萬個項目參賽,共選拔産生290個金銀銅獎項目,提供優秀創業項目資助2973萬元,獲獎項目累計獲得風險投資和銀行授信等超過10億元,50%以上的團隊組獲獎項目成功落地廣東。

  記者在江門、珠海等地走訪時感受到,該賽正在激發科技人員、大學生、技能人才、異地務工人員、新型農民、殘疾人等各類群體的創業創新熱情,促進創業項目與創投資本、創業政策、創業服務的有效對接。

  科技海歸領航賽和大學生啟航賽均設有港澳賽區,共計吸引近200個港澳項目報名參賽。一批創業創新項目,不但由此脫穎而出,而且在廣東落地。來自香港的麥騫譽博士借比賽推出了能同時具備傳感時間零延時、輕便靈活、成本更低、動作效果一樣的綜合5G動作傳感倣生機器人,迅速受到資本和市場的青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512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