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中醫類國家重點實驗室啟動
2019-10-21 08:48:25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醫藥研究,有了國家級的重點實驗室。19日,由廣東省中醫院承建的中醫類首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運作實施方案通過科技部、廣東省科技廳組織的專家論證。這在中醫藥發展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

  省部共建中醫濕證國家重點實驗室依托廣州中醫藥大學建設,與此前已經建立的中藥類國家重點實驗室一起,共同組成了我國日臻完善的中醫藥國家重點實驗室體係。

  本次論證由陳凱先院士擔任專家組組長,姚新生院士和俞夢孫院士擔任副組長。專家組認為實驗室凝練了四大研究方向,具有嶺南地方特色,優勢突出;圍繞中醫濕證與主要慢病防治過程中的科學問題和共性關鍵技術,以開展基礎和應用基礎研究為主,所形成的理論方法、技術體係等,將為促進中醫藥學發展、提高人民健康水準提供科技支撐。

  南方日報記者 黃錦輝

  通訊員 宋莉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512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