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著“寶馬”運塔材 這波操作給“跪”了
2019-09-20 15: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廣州9月20日電(李幸子)國家特高壓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昆柳龍直流工程線路施工,目前正處于全面建設階段,今年廣東降雨頻繁,線路沿線地質大部分為黃泥土質,雨後土質松軟,使得大型的現代運輸車輛無法施展其優勢,給施工材料運輸帶來很大的困難與挑戰。

  近期,在廣東韶關新豐縣的大山深處,有一群電力建設者和“馬幫”,每天天濛濛亮,就開始運輸電力鐵塔材料。泥濘小道上,兩匹馬一起扛800多公斤重的主材,單匹馬則馱運輕一點的塔材,來回一趟超過一小時,有時雨後的泥潭會沒過馬的小腿。

  南方電網廣東電網能源發展有限公司施工項目部通過實地勘察,因地制宜,靈活採用了馬匹、索道、汽車、手扶拖拉機等多種運輸相結合的方式,為後續的鐵塔組立和導線展放施工做好準備工作。

  “任勞任怨的馬兒,同樣是可敬的建設者。”施工材料站站長鄒聲衡摸摸馬頭笑著説。返程途中有一縷清泉,人和馬可在這兒喝口水,歇一歇。新華網發(李志傑 攝)

  工人們將800多公斤重的主材吊開工背後,徒步前往施工樁位。新華網發(李志傑 攝)

  山路泥濘,馬兒容易在這裏跌倒。新華網發(李志傑 攝)

  人和馬頂著烈日運塔材,來回一趟超過一小時。新華網發(陳海東 攝)

  累了一天,馬幫“幫主”老熊拉著鄒聲衡到臨時駐地喝碗豆漿。新華網發(李志傑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21125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