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吃貨們:近百個國家地區特産隨便買
2019-08-26 09:02:35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廣州展位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駱昌威 攝

  展區內來自巴西的桑巴舞表演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駱昌威 攝

  馬來西亞貓山王榴蓮、挪威鱈魚、澳大利亞綿羊油……正在進行的2019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海絲博覽會”)上,各種美食應有盡有,讓許多前來逛展的市民買得不亦樂乎,“東西都很有特色,看到喜歡的就買!”

  據介紹,本屆“海絲博覽會”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展區、國內省市展區,有來自9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計3500多家企業參展。在這裏,廣州街坊不僅可以了解不同國家、地區從衣食住行到行業發展新成果,更可以欣賞到地道的異域風情表演以及將各式特色産品帶回家。

  在“海絲博覽會”上,你能買到許多國家地地道道的美食。愛吃榴蓮的小夥伴肯定都聽説過馬來西亞貓山王榴蓮。沒錯,正宗的馬來西亞的貓山王榴蓮來到了該博覽會上,讓愛吃榴蓮的市民激動不已。“這個牌子的榴蓮我早就聽説了,一直沒機會吃到正宗的,一看到就趕緊買個帶回家,飽飽口福。”一位市民開開心心地説。

  展會上,市民不僅有得吃有得買,還有得玩,如有充滿異域風情的馬來西亞特色舞蹈,一聽身體就不自覺舞動起來的非洲打鼓,還有各種高科技隨你體驗。“真的不用出國,我也能感受各國的文化特色。雖然我們語言不通、文化不同,但只要音樂一起,大家都不自覺地圍在一起觀看表演,時不時還跟著節奏哼起來。”張女士開心地告訴記者,逛累了,還能看看表演,真的是一種享受。

  在番禺展區,外形高度還原神舟六號返回艙銀河幻影VR夢回神舟設備前排起了長隊,剛剛從模擬太空返回艙中出來的小學五年級的林祖銘激動地告訴記者:“太有趣了,真的像在太空中。還會動來動去,有升空的感覺,特別逼真。”

  此外,在天河展區,戴上VR眼鏡體驗模擬在廣州塔高層走架子取鳥蛋的遊戲也讓許多體驗者尖叫連連,大呼“救命”。“嚇死我了,感覺肩膀發麻”,小學四年級的張子繁剛剛從遊戲配套的通道中走下來,心情仍未平復:“站在架子上面很恐怖,動一下就搖搖晃晃的,特別像真的!”(全媒體記者盧夢謙、張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491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