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白鹿”登陸後減弱 廣東防禦重點轉向防暴雨
2019-08-25 22: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25日電 颱風“白鹿”25日早晨在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沿海登陸後,當日下午減弱為熱帶低壓。盡管風力減弱,但“白鹿”攜帶的充沛水汽在廣東東部和北部造成大范圍強降雨。廣東省要求,相關地市的防禦重點要從防風轉向防暴雨及其引發的地質災害。

  25日上午颱風登陸後,福建省東山縣西埔鎮街道上的大片樹木倒伏,當地城市管理部門快速出動應急搶險隊清理路面。在東山縣銅陵鎮漁港碼頭,大風呼嘯,200多艘漁船回港避風,200多名鎮村幹部在沿海六個碼頭設巡邏點,防止人員回流造成險情。

  為確保遊客安全,漳州市在颱風登陸前關閉了19個沿海休閒旅遊度假區和景區景點。記者25日上午在東山縣馬鑾灣景區走訪發現,平時人頭攢動的景區空無一人。

  颱風“白鹿”給廣東帶來了大范圍強降雨。廣東省氣象臺通報,24日15時到25日15時,潮州、汕頭、揭陽、汕尾、惠州、河源、梅州出現了暴雨到大暴雨,廣州北部、深圳、韶關出現了中雨到大雨。

  廣東省水利廳介紹,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中小河流水位快速上漲,個別河流水位超警戒線。為做好防禦工作,廣東省水利廳派出3個督導組赴一線加強督導。

  廣東省應急管理廳要求,相關地市的防禦重點要從防風轉向防暴雨及其引發的地質災害。粵東和粵北地區要嚴陣以待,防止麻痹思想,做好防范應對工作。

  颱風還導致廣東電網公司近12萬戶用戶受影響,主要集中在粵東和粵北地區。廣東電網累計投入搶修人員391人,搶修車輛146輛。截至25日17時,已恢復10萬多戶供電。

  廣東省氣象臺相關專家表示,由于颱風“白鹿”的結構松散且不對稱,北側對流弱于南側,所以相比颱風登陸點福建省,廣東省的降雨更為明顯。

  氣象部門預計,25日夜間到26日,廣東省的強降雨將持續,粵東、粵北和珠三角地區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6日夜間起,廣東全省降雨將明顯減弱。(記者田建川、吳濤、董建國、張華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491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