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海發布全新城市形象標識和宣傳片
2019-08-25 22:2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廣州8月25日電(記者魏蒙)全新的珠海城市形象標識和城市宣傳片于25日正式發布。

  新的珠海城市標識,左側為港珠澳大橋的簡化形式,象徵珠海橋通世界、連接未來,凸顯珠海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區位和歷史機遇。右側以色彩的交織變幻和延伸的線條,象徵綠水青山,凸顯珠海生態文明優勢,展示珠海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決守護好良好生態環境的積極作為。中部由港珠澳大橋與綠水青山交相輝映,勾勒出珠海地標——珠海漁女,漁女手捧的明珠以暖色調呈現,形似初升的太陽,寓示珠海新一輪發展的美好未來。

  珠海城市標識設計師郎立群説:“城市品牌形象的塑造要聚焦城市的過去、當下和未來,這次的珠海城市標識有三個核心元素:港珠澳大橋、漁女、綠水青山,這是珠海最具識別度的城市元素。”

  新的珠海城市宣傳片片長8分多鐘,以國際化、年輕化的表達方式,通過外國友人視角來紀錄,用世界的“眼睛”來詮釋珠海。主人公是一位紀錄片制作人,因港珠澳大橋來到珠海,其間不斷與這座城市産生互動,宣傳片以他的所見所聞所感引領觀眾認識並了解珠海。港珠澳大橋、拱北口岸、珠海大劇院等標誌性建築,紅樹林、水松林、三灶鶴舞、水上婚嫁等極富珠海特色的畫面場景都出現在宣傳片中,展示出珠海深厚的文化底蘊、良好的自然生態、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和充滿期待的美好未來。宣傳片通過希區柯克式變焦鏡頭拍攝、靈活多變的剪輯手法,表現出了城市全景的張力和充滿想像的未來感。

  該片導演邢川認為,一座秉持著巨大發展動能,正在全新啟航的城市,代表其形象的宣傳片也必須要推陳出新。為此,摒棄了以往主流城市宣傳片中大多以解説詞搭配畫面的傳統手法,而是引入了一個人物故事。對于人物的職業背景,也經過了很多考量。珠海是一座正在蓬勃發展的城市,因此需要的是一個觀察者,並且是一個具備全視角的觀察者,“紀錄片制作人”的身份顯然符合這樣的需求。

  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龍廣艷表示,隨著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珠海區位優勢和輻射帶動作用將進一步增強。傳播珠海的城市新形象,有助于共同將珠海的美好傳遞出去,讓更多的人了解珠海、喜歡珠海。

  當日,當地還舉辦了“大灣區時代與城市品牌建設”對話沙龍,多位市民代表分享了對珠海未來的期待和夢想,並同與會嘉賓一同發出“寄存夢想——全民行動”邀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491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