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化工巨頭巴斯夫在華南加快産業布局
2019-05-25 16: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廣州5月25日電(記者徐弘毅)在第三十三屆中國國際塑膠橡膠工業展覽會上,一輛外形圓潤的概念車亮相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公司的展位,引得觀眾紛紛駐足。

  這款名為“2ALL”的純電動概念車由廣汽研究院和巴斯夫共同開發,後者在展會上首次公開了為該概念車提供的20余種創新材料,包括為車身耐刮擦研發的新型清漆、供座椅使用的新型泡沫材料、具有電磁遮罩性能的材料等。

  “這是我們與中國本土汽車制造商在概念車上的首次合作。”巴斯夫全球高級副總裁鄭大慶説,“作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巴斯夫堅定不移發展中國市場和進行戰略投資。”

  巴斯夫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企業,與廣汽合作的概念車是該公司眾多在華業務的新成果之一,這家化工巨頭的産品覆蓋了化學品、材料、工業解決方案、表面處理技術、營養與護理、農業解決方案等六個領域,在上海、南京和重慶等地建有生産基地。

  如今,巴斯夫將目光投向了華南地區。在廣東省西部的湛江市,一座高度整合的新型一體化生産基地即將崛地而起。

  湛江一體化基地是巴斯夫公司迄今最大的投資項目,投資總額預計達100億美元,這也是我國首個重化工行業的外商獨資項目。該一體化基地整體項目計劃于2030年左右完工,建成後將成為巴斯夫繼德國路德維希港、比利時安特衛普之後的全球第三大生産基地。

  在第三十三屆中國國際塑膠橡膠工業展覽會上,巴斯夫公司對外發布了湛江一體化基地最新的進度安排,宣布將建設一個工程塑膠改性裝置和一個熱塑性聚氨酯(TPU)生産裝置,作為該生産基地首批投産的裝置,預計在2022年啟用。

  “廣東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我們有很多合作夥伴都在這裏。”鄭大慶説,廣東有發達的交通運輸、電子與電氣、個人護理等産業,對化工産品的需求量很大,本地的化工産品常常供不應求。

  按照巴斯夫公司的計劃,巴斯夫湛江一體化基地的第一批裝置在2022年啟用後,其中新的工程塑膠改性裝置每年將在中國生産6萬噸改性工程塑膠産品,並使巴斯夫在亞太地區的改性工程塑膠産品年總産能達到29萬噸。

  鄭大慶透露,在2022年推出改性工程塑膠和熱塑性聚氨酯兩種材料後,湛江一體化基地未來還將生産超過40種化工産品和材料。

  目前,巴斯夫在全球已經擁有6個一體化基地,分別位于歐洲、美國、馬來西亞和中國南京。“一體化生産基地有很多生産裝置,前一套裝置生産出的産品或者副産品是下一套裝置的原料,一個裝置的余熱用作其他裝置的能源,如此互相連接起來,我們稱之為一體化。”鄭大慶説,“這體現著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巴斯夫(中國)有限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巴斯夫在大中華區的銷售額達到73億歐元,員工規模超過9300人,大中華區已成為巴斯夫全球第三大市場,僅次于德國和美國。

  “我高興地看到,各個項目正在按照時間表推進,我們對此非常樂觀。”巴斯夫大中華區總裁兼董事長柯迪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俊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454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