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粵港澳高校會計商業知識競賽落幕 廣東兩所高校摘得冠亞軍
2019-05-25 08:2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廣州5月24日電(萬芷伊 關錦恒)在24日舉行的2019年第三屆粵港澳高校會計商業知識競賽決賽上,暨南大學參賽隊奪得本屆競賽冠軍、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參賽隊獲亞軍、澳門大學參賽隊獲季軍。同時,中山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參賽隊獲優異獎。

  參賽學生進行主題展示。新華網發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表示,競賽與時俱進,立足于青年和會計專業服務,目的是讓粵港澳青年人才通過備賽,思考和把握大灣區建設的總體要求,共同推進專業服務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為深化粵港澳互利合作發揮會計專業服務特長。

  據了解,本屆決賽由團隊風採展示、主題展示、團隊必答、團隊搶答四個環節組成,參賽選手對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協調發展提出見解;在團隊必答和搶答環節中,考核了國際通行的會計知識,還涉及粵港澳財稅政策差異和財經新聞熱點,讓選手從政策解讀、專業技能、創意展示、表達能力、團隊合作等方面進行綜合較量,激發選手對粵港澳會計專業服務規則對接、協同發展展開積極思考和展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俊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453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