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博會華僑城甘坑新鎮分會場開幕
2019-05-18 13:04:54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7日,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華僑城甘坑新鎮分會場開幕式暨“小涼帽文化節”在華僑城甘坑客家小鎮南香樓藝術酒店拉開帷幕。

  開幕式現場由孩子們帶來文藝表演。新華網發

  本屆文博會分會場以“小涼帽文化節”為主題,圍繞中國非物質文化IP“小涼帽”動畫及係列作品等集中亮相。伴隨2019華僑城文化旅遊節開幕,數十場係列文化活動也將在分會場歡樂上演,呈現出甘坑客家小鎮的新景象、新業態、新體驗。

  開幕式上,華僑城文化集團與愛奇藝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正式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聚集線上線下優勢資源,加強在IP內容領域、線下産品業態及文化産業基金合作,打造“超級IP+消費集群”模式,實現雙方IP內容産業鏈延伸與變現。

  華僑城文化集團與愛奇藝簽約現場。新華網發

  開幕式上還啟動了第三屆小涼帽國際繪本獎。本屆賽事以“家庭與閱讀”為主題,更加關注家庭親子共用閱讀的創新方式。預計將吸引來自全球近4000幅作品參賽,十幾位繪本大師參與作品評選和繪本論壇。

  另外,“小涼帽”的TV動畫也在本次開幕式上實現了全球首發。該動畫共52集,第一季《小涼帽之白鷺歸來》將于今年暑期登陸各大衛視和網絡平臺;第二季《小涼帽之魔法涼帽》也將于2020年新春賀歲之際與廣大觀眾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4511832